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族激光业绩大降 大族激光今日股价开盘跌停

    近日,大族激光发布了业绩快报,公司2019年上半年实现营收47.34亿元,同比下降7.3%;净利为3.79亿元,同比下降62.74%。从数据可以看出,大族激光业绩大降。值得一提的是,今日大族激光股价跌停开盘,较昨日收盘市值蒸发约20亿元。

    大族激光业绩大降
    大族激光业绩

    据大族激光公告称,净利润大幅下降主要有三方面原因,一是由于消费电子行业周期性下滑等因素部分行业客户资本开支趋向谨慎的影响,公司市场订单较同期有所下降,部分已签约客户推迟提货时间。其中,盈利能力较强的消费电子业务及PCB业务相较去年同期下滑较大;新能源业务增长幅度超过100%。

    但由于竞争激烈,其毛利率较低;高功率业务由于市场竞争加剧,导致其毛利率较去年同期下降3个百分点左右。由于产品销售结构及市场竞争加剧的影响,公司综合毛利率较上年同期下降5-6个百分点。二是受汇率波动影响公司汇兑收益较上年同期减少约3500万元;利息费用较上年同期增加约2200万元。

    三是公司部分处置了深圳市明信测试设备有限公司及PRIMA的股权,合计对上年同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影响约1.87亿元。值得注意的是,7月12日晚,大族激光披露业绩预告,预计今年上半年净利润3.57亿元-4.07亿元,同比下降60%-65%,低于市场预期。受中报业绩暴雷等消息影响,公司市值缩水了近95亿元。

    阅读延伸:

    公司是深圳市高新技术企业,深圳市重点软件企业,广东省装备制造业重点企业,国家级创新型试点企业,国家科技成果推广示范基地重点推广示范企业。在强大的资本和技术平台支持下,公司实现了从小功率到大型高功率激光技术装备研发、生产的跨越发展,为国内外客户提供一整套激光加工解决方案及相关配套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