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涪陵榨菜蒸发22亿 继东阿阿胶后又一颗白马雷爆了

    继东阿阿胶之后,著名的白马股涪陵榨菜“栽了”。7月31日,涪陵榨菜蒸发22亿,市值跌破200亿元。值得一提的是,导致涪陵榨菜股价跌停的原因,市场众说纷纭。那么,具体情况是怎么样的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涪陵榨菜蒸发22亿
    涪陵榨菜市值蒸发22亿

    7月31日,涪陵榨菜开盘后不久就迅速跌停,至下午三点收盘,跌停板上还挂着4.47万手卖单,跌停价格为每股25.20元,总市值为198亿元,较上一个交易日蒸发了22亿元的市值。前一日晚间,涪陵榨菜披露了2019年半年报业绩,上半年,涪陵榨菜的营收为10.86亿元,同比增长了2.11%;净利润为3.15亿元,同比增长了3.14%。

    最近数年来,涪陵榨菜的股价一直保持在高位,是业内公认的佐餐小菜龙头股——在半年报的核心竞争力分析中,涪陵榨菜自认公司是中国佐餐开味菜行业的领导企业,市场占有率较高,公司具有行业定价权,严格执行“先款后货+部分授信”的回款政策,旗下“乌江”、“惠通”系列产品畅销全国。

    从财报来看,该公司应收账款和预付账款大幅增长。而涪陵榨菜工作人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跌停的原因不太好说,因为股价上的原因太多了,今年公司半年报业绩确实是增长比较缓慢的,未来增速虽然无法预测,但是公司的销售工作以及生产各方面肯定会继续踏踏实实地做,一家企业的经营肯定会遭遇起伏。

    值得一提的是,与涪陵榨菜一同爆出业绩雷的还有浪潮软件和拉夏贝尔,前者预计2019年1月至6月亏损3300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215%左右;后者预计2019年1月至6月亏损4.4亿元至5.4亿元,同比下降约286.6%至329%。进入到8月份,半年报业绩进入到密集披露期,各种雷也会越来越多,投资者可能需要提前准备好“避雷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