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大股指横盘整理 科创板均大面积飘红

    周三,A股三大股指延续窄幅盘整趋势,沪指日内振幅已连续7个交易日低于1%,成交量持续低迷。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932.51点,下跌0.67%;深证成指报9326.61点,下跌0.77%;创业板指报1570.39点,下跌0.62%。沪深两市合计成交3576.12亿元,较前一日缩量266亿元。

    股市行情
    股市行情

    盘面以局部热点为主。受利好消息提振,冷链物流板块全天维持强势,四方科技、海容冷链、大冷股份涨停。5G、集成电路、国防军工板块部分个股同样有所表现。

    蓝筹股走势低迷,直接拖累指数下挫。上证50指数低开低走,全天绿盘运行,收盘跌幅达1.07%,创近3周最大单日跌幅。值得注意的是,尽管大盘股整体表现萎靡,但部分科技类蓝筹热度持续升温,股价逆市走强。

    周三,A股公司市值排名前30的蓝筹股中,仅5只股票录得上涨。工业富联、海康威视两大科技龙头分别收涨2.09%和1.48%,涨幅位居前两位。将周期拉长,工业富联近7个交易日收获6根阳线,累计涨幅11.59%;海康威视近8个交易日收获6根阳线,累计涨幅16.58%。

    金融板块中,中国人寿受半年报业绩提振,周二早盘一度上涨超过3%,并带动整个保险板块活跃。但仅仅一天后,中国人寿股价便掉头向下,不但回吐了周二的全部涨幅,收盘更是失守20日均线,这是该股6月份以来首次收盘失守20日线。

    消费板块则更为低迷,贵州茅台、五粮液、海天味业目前股价较7月初高点的回撤幅度均在7%左右。

    由此可见,7月中下旬的行情中,A股市场风格已悄然转变。原本屡创新高的消费股开始高位回调,金融股也不再充当护盘角色。科技类蓝筹此时脱颖而出,成为市场新的领军品种。

    机构分析认为,科创板良好的赚钱效应提振了科技板块的资金情绪。若科创板估值溢价持续存在,则有望继续带动其他科技股整体估值上升。

    本周前3个交易日,科创板均大面积飘红。

    周三,科创板首批25只股票仅南微医学、心脉医疗小幅收跌,其余全部上涨。此前收获科创板首个涨停的沃尔德再度大涨14.48%,本周以来累计涨幅已经达42%。铂力特上涨7.17%,瀚川智能、中微公司、嘉元科技涨幅超5%。

    东吴证券策略团队指出,科技股有望成为贯穿8月的主线。从中长期维度看,当前的科技股行情来源于5G提速带动新一轮技术创新周期,结合市场特征和主导产业演进,类似于2006年的“重工业”及2013年的“互联网+”行情。短期边际变化包括科创板的正面映射效应、创业板8月易涨的季节规律性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