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股7月交易收官 多只科技股获大幅加仓

    A股7月交易昨日收官。7月沪指在2900点至3000点一线反复震荡盘整,北向资金维持小幅净流入态势。Choice数据显示,7月北向资金合计净流入120.25亿元,为连续第2个月净流入。今年前7个月,北向资金合计净流入逾千亿元。从持股比例变化来看,加仓核心科技股是北向资金7月操作的重要特征。

    多只科技股获大幅加仓

    7月北向资金的一大显著特征,便是自7月22日科创板开市后,开始转向A股核心科技股。以海康威视为例,7月2日至7月18日的13个交易日中,北向资金持续大幅抛售海康威视,仅7月10日小幅净买入2826.83万元,其余12个交易日均为净流出,其中多数交易日净流出逾亿元。但7月22日,北向资金大幅买入海康威视4.65亿元,开启了此后连续6天持续净买入的趋势。

    A股市场
    A股市场

    立讯精密同样在7月初多个交易日呈现净流出态势,到了7月24日,北向资金净买入立讯精密逾2亿元,之后连续多日净买入。

    从整体持股比例变化来看,7月1日至30日,北向资金加仓的科技股标的中,卫士通加仓幅度较大,持股比例上升了2.34个百分点。此外,光环新网、韦尔股份、华测检测、顺络电子等个股北向资金持股比例增幅超过1.5个百分点。

    海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荀玉根表示,参考海外市场经验,外资购买的一般是具备地区特色的核心资产,而A股的核心资产不仅是消费白马,外资在A股买过金融、消费与科技类个股。

    调整对大消费板块的配置

    因半年报业绩远不及预期,涪陵榨菜昨日放量跌停,全天成交6.18亿元。偏好大消费白马股的北向资金,此次也未能精准“避雷”。

    从持股比例来看,自4月末至7月30日,北向资金对涪陵榨菜的持股比例不断增加。港交所数据显示,7月1日至30日,北向资金加仓涪陵榨菜逾470万股,持股比例从6.48%上升至7.07%,增加0.6个百分点,增持幅度在沪深两市所有标的中位居第76。

    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深股通昨日位居涪陵榨菜卖一席位,卖出2403万元,并买入1132万元。

    此外,北向资金7月持续调整对大消费板块的配置。数据显示,泰格医药、云南白药、老板电器、伊力特等消费股的北向资金持股比例下降幅度明显。同时,北向资金对诸如贵州茅台等消费龙头的持股集中度有所下降。7月1日至30日,北向资金抛售贵州茅台约200万股,持股比例下降0.16个百分点。

    此外,在沪深股通的渠道选择上,7月北向资金呈现出明显的深强沪弱格局。交易所数据显示,7月31日北向资金净流出4.99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6.21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22亿元。

    整体来看,7月北向资金合计净流入120.25亿元,但沪股通净流入仅14.29亿元,深股通净流入高达105.96亿元。深股通渠道占据了将近九成的净流入量。从单日数据来看,北向资金甚至多次出现沪股通净流出、深股通净流入的现象。比如,7月29日,沪股通渠道北向资金净流出15.11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5.7亿元;7月15日,沪股通净流出21.29亿元,深股通则净流入6.88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