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联储降息25基点 黄金概念股有望迎来暴涨

    北京时间8月1日凌晨2点,美联储降息25基点,这是自去年年12月16日后首次降息。此外,美联储还将在本月结束“缩表”,比预期提前两个月。有分析表示,黄金概念股今日有可能会迎来暴涨。下面我们来简单的了解几只黄金股票吧。

    美联储降息25基点
    美联储降息对股市的影响

    山东黄金:公司在2018年矿产金量仍居国内上市公司第一,截至2018年末公司黄金资源量约1161吨,国内排名第二,仅次于紫金矿业,是A股少有的业务纯粹为黄金的龙头公司。从股价看,山东黄金AH价差大,而内地A股的股价离前期高位相差很近,再加上其H股本身就只能算次新股的板块,所以还是值得关注的。

    紫金矿业:紫金矿业是我国拥有金、铜、锌资源储量最多的企业之一,其中铜资源储量4952万吨,接近国际一流矿业公司。2018年,紫金矿业矿产铜产量达到24.86万吨,在全球铜矿公司全年产量排名中位居前二十五。据悉,紫金矿业去年实现营收1059.94亿元,同比增长12.11%;净利润40.94亿元,同比增长16.71%。

    招金矿业:2019年第一季度,公司实现营收人民币14.56亿元,同比增长12.6%,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的净利润1.32亿元,同比下降1.5%。招金矿业2018年生产矿产金约20.83吨,同比增长约2.63%,冶炼加工黄金约13.34吨,同比下降0.76%。金产量的增加得益于招金矿业旗下骨干矿山企业带动效应明显。

    荣华实业:荣华实业主要业务全部来自浙商矿业的黄金开采、选冶、加工与销售。荣华实业近日发布2018年财报,公告显示,报告期内实现营收8223.51万元,同比减少50.5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9亿元,较上年同期257.26万元,由盈转亏;基本每股收益为-0.1633元,上年同期0.0039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