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特斯拉暴跌460亿 特斯拉开盘直接跌超12%

    最新消息,特斯拉暴跌460亿,特斯拉开盘直接跌超12%,汽车巨头特斯拉遭遇了什么?7月25日,特斯拉发布了第二季度财报,报告显示,尽管第二季度销量很高,但是公司依然没有盈利,原因是普通股东净亏损高达4.08亿美元。

    特斯拉亏损引热议
    特斯拉亏损引热议

    受公司CTO离职、第二季度业绩不及预期的双重利空消息影响,特斯拉股价周四大跌13.61%(创今年最大跌幅),报228.82美元,盘中跌幅一度超过14%。从年初至今,特斯拉股价已累计下跌超31%。

    2019年第二季度,特斯拉营收为63.5亿美元,同比增长58.67%,环比增长39.87%,盈利情况方面,二季度净亏损4.08亿美元,亏损幅度同比收窄43.18%,环比下降41.88%。

    这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二季度的“最好交付表现”。数据显示,今年二季度,特斯拉分别以95356辆的交付量和87048辆的生产量创下单季交付量和生产量最高纪录。其中,ModelS和ModelX的产量为14517辆,交付17722辆;Model3产量为72531辆,交付77634辆。

    在生产量与交付量“双高”的加持下,收入和盈利却不及预期。对此,特斯拉的解释是,由于开始生产普通版Model3以及销售一些并未升级动力系统的ModelS和ModelX车型,导致平均售价下降,从而影响了收入。

    销量上涨,但是却没有盈利反而亏损,特斯拉的情况真的很特别。值得注意的是,特斯拉联合创始人兼CTO杰弗里1斯特劳贝尔(JBStraubel)离职了,这也是影响特斯拉股价的一大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