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募大幅度增仓银行板块 电子板块则被明显减仓

    瑞银证券23日发布的报告显示,二季度国内公募基金增仓幅度较大的是饮料、白电和银行等板块,房地产开发、电子板块则被明显减仓,该机构建议投资者继续超配消费板块和行业龙头。

    股市行情
    股市行情

    根据报告数据,二季度国内公募基金加仓幅度较大的是饮料制造、白色家电、银行和保险板块,分别环比上升3.2%、1.6%、1.2%和1.1%。而被减仓幅度较大的则是房地产开发、电子、计算机应用和计算机设备等板块,配置上分别环比下降1.3%、0.9%、0.7%和0.6%。

    “如我们所预期,今年市场继续偏好大盘股和消费板块。”瑞银证券表示,年初至今,中证1000仅上涨15%,而沪深300和上证50的涨幅均高达26%。今年二季度公募基金的配置风格继续往大盘股和消费板块倾斜,但减仓中小板和创业板。

    在投资建议方面,瑞银证券仍然偏好消费相关板块(食品饮料、家电、免税运营商和机场),主要因该板块盈利增长相对强韧。此外,瑞银证券建议投资者将公用事业(不含独立发电商)、环保和建筑板块加入看好的行业名单,以从战术上提高投资组合的防御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