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的置业销售规模稳步增长 股价持续稳健走高

    2019年过半,各大房企陆续交出半年成绩单。披露显示,2019年上半年,美的置业实现销售规模的稳步增长,实现合同销售金额472亿元,同比增长16.83%。其中,6月单月实现合同销售金额101亿元,创2019年最好成绩。与此同时,美的置业通过拓宽融资渠道,持续优化债务结构。

    美的置业
    美的置业

    规模稳步增长之际,机构对美的置业的高质量发展表示认可,纷纷给予美的置业“买入”评级。7月9日,建银国际发布研报首次覆盖美的置业,认为美的置业是大湾区罕见的潜力股,给予美的置业“跑赢大盘”评级,目标股价30港元。

    自2018年登陆港交所以来,美的置业股价持续稳健走高,最新股价21.3港元左右。

    销售规模稳步增长

    据美的置业公告,2019年上半年实现合同销售金额472亿元,同比增长16.83%;实现合同销售建筑面积452.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4.44%。

    其中,美的置业6月单月实现合同销售金额101亿元,创2019年上半年最好成绩。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美的置业单月销售金额整体呈上升态势,从单月销售金额50亿元左右逐步攀升至80亿元,到6月之际单月销售已破百亿关口,实现业绩稳步增长。

    眼下,房地产行业面临诸多不确定性,行业整体增速出现放缓趋势,房企发展后劲接受考验。凭借扎实的基本功和适宜的战略布局,2019年上半年,美的置业实现“逆势增长”,销售规模节节攀升,显示出一个“马拉松选手”的稳健发展潜质。

    持续优化债务结构

    销售规模稳步增长之际,美的置业通过拓宽融资渠道,不断优化债务结构。

    据美的置业6月24日公告显示,美的置业与中银香港等签订融资协议,获得银团定期贷款融资总金额25亿港元,此次融资贷款的最后还款日期将为首次动用日期后满36个月当日。

    通过此次融资,美的置业可进一步优化债务结构,降低短债占比,保持财务稳健。

    7月3日,美的置业公告披露完成一笔17亿元债券发行,票面利率低至5.2%。在房地产行业融资难以及融资成本走高的背景下,美的置业实现低成本融资,显示出资本市场对美的置业的认可和支持。

    据了解,美的置业拥有多元化低成本融资渠道,截至2018年年底,美的置业的加权融资成本为5.9%,处于行业较低水平。截至2018年年底,美的置业拥有现金余额265亿元。

    聚焦潜力增长城市稳健储地

    拥有充裕的现金流以及多渠道低成本融资,为美的置业的持续扩张奠定了基础。

    据克而瑞发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美的置业实现新增货值497.1亿元。按照美的置业的规划,匹配2019年1000亿的销售规模,2019年新增货值计划约为1000亿元。

    从上半年的拿地节奏看,美的置业整体保持稳健拿地节奏,同时聚焦、深耕潜力增长城市,不断提升布局城市等级,拓宽战略纵深,继续做好精细化的管理和城市运营,提高增长效益。

    据了解,美的置业重点布局高潜力增长区域,粤港澳大湾区和长三角成为美的置业布局的重点。

    7月9日,建银国际发布研报首次覆盖美的置业,称美的置业是大湾区罕见的潜力股,美的品牌影响力、融资成本和产品力赋予公司强大的发展优势,给予美的置业“跑赢大盘”评级,目标股价30港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