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首批24小时影院上线 影视类个股是否值得关注?

    随着近年来,消费者对于夜场电影需求的增加,24小时影院的概念开始被提出。近日,上海首批24小时影院上线,引起不少媒体的报道,据了解,这批24小时影院,将会在凌晨以后正常运营,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上海首批24小时影院上线

    7月15日,“上海首批‘24小时影院’启动仪式”在黄浦区大光明电影院举行,大光明电影院与国泰电影院成为上海首批会在零点之后常态播放电影的“24小时影院”。此次推出的“24小时影院”将进一步延长电影的排映时间。

    24小时影院
    24小时影院

    新一线城市研究所去年的一项调研显示,上海2017年在每晚10时之后上演的夜场电影数量超过800场,在全国城市中仅次于深圳。目前电影院播放的“夜间电影”主要集中于晚上10时到零点之间,除非是商业大片的零点场,排映最后一场电影绝大部分在晚上11时多。此次推出的“24小时影院”将进一步延长电影的排映时间,排映场次将延迟到零点过后,进一步丰富了城市“夜文化”内容的供给。

    影视类股票是否值得关注?

    随着光线传媒7月15日发布2019年上半年业绩预告,25家影视概念股中已有16家上市公司揭晓上半年成绩预告。新京报记者统计发现,16家公司中13家净利润同比下滑,占比达到81.25%。其中,ST中南、北京文化、华谊兄弟、唐德影视、当代东方跌幅居前列。

    此外,1家公司虽然净利润同比上涨但依旧处于亏损状态。与此同时,2019年暑期档也在7月15日迎来了第四部被撤档的电影——《刀背藏身》,此前,原定暑期档上映的《少年的你》、《小小的愿望》、《八佰》先后撤档,其中,《八佰》被视为华谊兄弟亏损之下的“翻身作”。其实,早在影视类上市公司公布2018年年报时,21家公司净利润均同比下跌。

    可以看到的是,目前从去年开始影视行业寒冬,目前还在持续,从各大影视公司公布的数据来看,无论是电影业务还是电视剧业务的利润,都存在下滑的态势,近期想要买进影视类个股需要慎重,目前并不是投资的最佳时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