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长江1号洪水形成 这些抗洪概念股值得关注

    今年雨水很多,尤其是南方很多地区都发生了洪灾,不少人丧失了财产,还有一些人失去了生命。根据最新消息,今年长江1号洪水形成,长江区域的老百姓注意了。有哪些抗洪概念股值得关注呢?

    长江
    长江

    长江1号洪水形成

    今天5时,受上游干流及鄱阳湖水系来水影响,长江中游干流九江水文站水位涨至20.00米,达到警戒水位。这意味着,今年长江1号洪水在长江中下游正式形成。

    目前水利部已启动水旱灾害防御Ⅲ级应急响应,水利部副部长叶建春、魏山忠分别带领工作组分赴湖南、江西两省协助指导洪水防御工作。

    这些抗洪概念股值得关注

    抗洪救灾所需的机械设备主要包括装载机、推土机、挖掘机、起重机、拖拉机、排灌机械。

    利欧股份(002131)、巨龙管业(002619)、青龙管业(002457)、新界泵业(002532)、大连控股(600747)、中航精机(002013)、东方雨虹002271)、国电南自600268)、华北制药600812)、登海种业002041)、厦工股份600815、山推股份000680、三一重工600031、中联重科000157等等。

    近日,长江流域持续强降雨,尤其是洞庭湖、鄱阳湖地区雨水很多。上游来水多,区域降水量大,导致长江中下游水位高涨,长江武汉关水位突破了25米防水位,长江1号洪水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