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重庆直达香港高铁 哪些高铁概念股可关注

    随着香港高铁建设的进行,如今有越来越多的内地城市高铁路线,开始接入香港了。7月11日,根据重庆铁路部消息,重庆直达香港高铁正式开通,全航程只需7个半小时即可完成,而在A股市场上,受消息影响相关的高铁概念股也十分活跃,那么哪些高铁概念股可关注?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2019年7月11日,由重庆西开往香港西九龙的首班直通高铁列车G319正式开通。重庆至香港直通高铁G319次/G320次高铁从重庆西站的发车时间为8时20分,到达香港西九龙站时间为15时57分,途经遵义、贵阳东、桂林西、肇庆东、广州南、深圳北、终到香港西九龙,全程为7小时37分钟。

    中国高铁
    中国高铁

    香港立法会旅游界议员姚思荣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表示,自去年9月广深港高铁香港段正式通车以来,内地访港旅客量增加明显,香港居民前往内地也更加便利。此次增加了位于天津、重庆、南宁等城市的站点,为香港居民前往内地旅游提供了新路线,本地旅行社可以推出新的旅游产品,满足香港居民的出行需求。

    我国高铁建设技术,一直走在世界的前沿,而在未来,高铁也将在我国经济发展中扮演重要的角色,将会有越来越多的城市,开始接入高铁路线,所以在A股市场上,高铁概念股无疑是值得持续关注的,高铁概念龙头股可以参考以下:

    1、太原重工(600169):国产替代或加速。据传,铁道部从美国采购了一套350千米时速的列车全仿真台架设备,进行国产设备台架试验。太原重工有望成为第一批参与台架试验的公司,此举标志着高铁配件的进口替代进入重要环节。

    2、晋西车轴(600495):万事俱备,只欠“标准”。目前我国在建高铁项目所需的铁路轴承与车轮全部依赖进口,行业标准缺位,以晋西车轴为代表的企业主要以欧洲高铁的相关标准为基础进行研究和开发。如果这一市场放开,相关公司将有望快速实现进口替代。

    3、博深工具(002282):刹车片先行者。基于在金刚石工具及冶金粉末材料领域的领先优势,公司多年前已经开始了动车组刹车片研究,研发出动车组刹车片并通过试验环境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