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国鲜果价格上涨 哪些水果概念股值得关注?

    今年水果特别贵,都不敢走进明晃晃的水果店,里面的水果堪比黄金,随便拿一块,就是一天的工资,这已经不是水果了,是神果。今年全国鲜果价格上涨,原因是什么?哪些水果概念股值得关注?一起来看看吧。

    水果很贵
    水果很贵

    最新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6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7%,连续四个月处于“2时代”。其中,6月份全国鲜果价格同比上涨42.7%,环比上涨5.1%,价格水平处于历史高位。

    不过,即便价格不断上涨,人们对水果的消费力依然不减。天猫数据显示,6月份全国水果订单量仍在不断增长,超过5月份10%、超过4月份23%。

    金融市场上水果概念股及苹果期货、红枣期货亦大涨。截至5月16日收盘,宏辉果蔬(603336.SH)近十个交易日收获9根阳线,朗源股份(300175.SZ)连续五日拉升;苹果期货和红枣期货节节攀高。13日,红枣期货主力合约1912涨停收盘,为2019年4月30日上市交易以来首次。苹果期货主力合约1910,价格一度飙至近7个月高位的8888元/吨。

    今年水果价格贵,原因可能和资本炒作有关,同时因为天气原因,水果供应量变少了,所以市场价格就节节高升了。不过下半年的水果价格应该会回落,因为水果丰收季节就要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