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重庆直达香港高铁 高铁概念股金股有哪些?

    根据官方发布的最新消息,7月11日上午11时,重庆直达香港高铁正式售票,这意味着大陆市民可以乘坐高铁直达香港了,一等座票价1056元,二等座660元。重庆直达香港高铁是一件大事,那高铁概念股金股有哪些呢?一起来看看吧。

    高铁
    高铁

    重庆直达香港高铁

    7月12日上午11时,重庆直达香港高铁首日(7月11日)车票正式开售。记者查询铁路12306网站后获悉,重庆直达香港的这趟G319/320次列车经由渝贵快速铁路、贵广客专和广深港高铁运行,沿途经停遵义、贵阳东、桂林西、肇庆东、广州南和深圳北站。G319次列车在重庆西站的发车时间为8:20,终至香港西九龙站的时间为15:57,车程为7小时37分钟;G320次列车在香港西九龙发车时间为14:53,终至重庆西站的时间为22:26,车程为7小时33分钟。

    高铁概念股金股有哪些?

    1、太原重工(600169):国产替代或加速。据传,铁道部从美国采购了一套350千米时速的列车全仿真台架设备,进行国产设备台架试验。太原重工有望成为第一批参与台架试验的公司,此举标志着高铁配件的进口替代进入重要环节。

    2、晋西车轴(600495):万事俱备,只欠“标准”。目前我国在建高铁项目所需的铁路轴承与车轮全部依赖进口,行业标准缺位,以晋西车轴为代表的企业主要以欧洲高铁的相关标准为基础进行研究和开发。如果这一市场放开,相关公司将有望快速实现进口替代。

    3、博深工具(002282):刹车片先行者。基于在金刚石工具及冶金粉末材料领域的领先优势,公司多年前已经开始了动车组刹车片研究,研发出动车组刹车片并通过试验环境验证。

    4、时代新材(600458):新材料看点突出。2011年时代新材动车组弹性元件进口替代将批量供货。2015年,时代新材将借助橡胶制品、工程塑料制品、绝缘制品及涂料等新材料技术优势,巩固高端市场,有望抢占汽车、新能源、高分子新兴产业等高端市场。

    高铁是我国交通运输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交通运输领域具有重要地位,重庆直达香港高铁正式运营,为大陆和香港市民之间的经济文化交流提供了方便。上面提到的高铁概念股金股值得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