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财富中国500强榜单 哪些新上市公司值得关注

    最新消息,7月10日,财富中国500强榜单出炉,500家上市公司营收总额是45.5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4.8%;净利润为3.625万元,同比增长4.21%。有哪些新上市公司值得关注?一起来看看吧。

    500强新榜单出炉
    500强新榜单出炉

    今年上榜公司的年营收门槛为162.38亿元,相比去年提升了17%。榜单头部公司依然是:中石化、中石油和中国建筑;中国平安蝉联非国有企业第一位。

    在行业方面,由阿里巴巴、腾讯领衔的互联网行业市值接近11万亿元,占中国500强总市值的23.7%。大制造和大消费领域的龙头企业在榜单中仍然维持强势,上榜公司数量超过180家,在榜单中占比近40%。由电子、互联网服务和计算机相关行业组成的新经济板块则延续了此前的高速增长态势,上榜公司数量增加到37家,板块收入同比增长高达29%,细分行业中增长最好的互联网服务行业累计收入同比增长38%,虽然收入增速略有放缓,但行业的成长速度仍远超榜单均值。

    今年一共有47家新上榜和重新上榜公司,颇受关注的一家新上榜的互联网服务公司是今年3月登陆纳斯达克的爱奇艺。该公司2017年收入超过173亿元,位列500家上市公司的第419位。

    专注于中国视频行业的爱奇艺创始人龚宇近日独家对话《财富》(中文版),讲述了一个关于从容与坚持的创业故事。(后续独家深度报道,请关注“财富中文网”官方网站和微信。)此外,还有两家首次上榜的汽车及零配件行业公司:山东玲珑轮胎股份有限公司(第498位),和因为模仿保时捷而成为网红、并引起争议的众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第352位)。

    新上榜的公司展现了傲人的风采和巨大的潜力,在当今经济背景下,这些新上市公司大有作为。投资者可以多多关注这些上市公司。财富中国500强榜单,有你所在公司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