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6月外汇储备上升 外汇市场供求基本平衡

    对于每个国家来说,外汇储备都是非常重要的,据悉中国6月外汇储备将上升182亿美元,那么影响外汇储备上涨的因素是什么呢?中国外汇上涨对美元指数会有哪些影响?

    外汇储备
    外汇储备

    外汇储备是一种重要资源,外汇增加有利于维护国家和企业的对外信誉,增加对外支付能力;有利于增加国外投资者的信心,加快吸引外资;有利于对外发展直接投资,提升我国企业在国际上的竞争力。

    外汇储备的具体形式是:政府在国外的短期存款或其他可以在国外兑现的支付手段,如外国有价证券,外国银行的支票、期票、外币汇票等。主要用于清偿国际收支逆差,以及干预外汇市场以维持该国货币的汇率。

    7月8日,据国家外汇管理局官网消息,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总经济师王春英就2019年6月份外汇储备规模变动情况答记者问。王春英表示,截至2019年6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192亿美元,较5月末上升182亿美元,升幅为0.6%。6月,受全球贸易局势、主要国家央行货币政策等因素影响,美元指数下跌,国际金融市场资产价格上涨。

    汇率折算和资产价格变化等因素共同作用,外汇储备规模有所上升。王春英认为,今年以来,在外部环境不确定不稳定因素有所增加的情况下,我国经济总体平稳、运行在合理区间,外汇市场供求基本平衡,主要渠道跨境资金流动呈现积极变化,外汇储备规模稳中有升。

    往前看,国际经济金融形势仍然错综复杂,但我国将持续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积极落实全方位对外开放举措,经济增长的韧性和可持续性将进一步增强。这些都会为我国外汇市场稳定提供有力支撑,从而为外汇储备规模保持总体稳定提供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