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风神推员工持股计划 首期持股惠及200人

    风神股份日前推出员工持股计划,其中首期持股计划将惠及公司员工200人左右。根据风神股份7月7日晚披露的员工持股计划草案,公司员工持股计划包括首期员工持股计划和中长期员工持股计划(2020-2022)两部分。

    风神推行员工持股
    风神推行员工持股

    其中,首期员工持股计划参加人数200人左右,包括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10人,上述高管合计获授份额占首期员工持股计划总份额比例的14.78%。首期持股计划规模为截至今年6月30日公司累计回购的股份数(共计693.83万股),其对应受让回购股票的价格为4.42元/股,相关资金通过员工自筹方式解决,故首期员工持股计划拟筹集资金总额上限为3066.75万元。

    而与首期计划不同,风神股份中长期员工持股计划资金来源则是公司提取的奖励金及法律、行政法规允许的其他方式。其中公司提取的奖励金将依据公司2019年至2021年的年度经审计合并报表中扣非后净利润的一定比例计提。

    例如,当风神股份相关年度扣非后净利润(调整后)达到1.9亿元(含)至2.2亿元区间时,对应奖励金累计提取上限为2100万元。风神股份中长期员工持股计划中各期参加人数300人左右,参与范围为符合经公司董事会批准的筛选方案条件的人员,包括出资参与首期员工持股计划的参与人员及其他人员。

    中长期员工持股计划相关股票来源于风神股份回购的股票、自二级市场购买或其他法律、行政法规允许的其他方式获得的公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