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天智一号在轨试验 卫星股票概念股一览表

    根据官方最新消息,天智一号在轨试验取得了很多阶段性成果,多项新技术进行了在轨试验验证。天智一号是我国第一颗软件定义卫星,那什么是软件定义卫星呢?这与大数据时代有什么联系?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卫星
    卫星

    天智一号在轨试验

    软件定义卫星也被称为智能卫星,是指以天基先进计算平台和星载通用操作环境为核心,采用开放系统架构,支持有效载荷即插即用、应用软件按需加载、系统功能按需重构的新一代卫星系统。

    据介绍,中国首颗软件定义卫星天智一号在轨运行的半年时间里,已经通过软件上注的方式成功开展了星箭分离成像、自主请求式测控、空间目标成像等10多项在轨试验,涉及智能测运控、智能信息处理等多个方面。

    卫星股票概念股一览表

    合众思壮(44.64+0.13%,买入):拥有卫星导航定位所需的各类终端研发制造能力,包括芯片、板卡、天线等,并且率先实现卫星导航在多行业应用。

    振芯科技(23.43-1.64%,买入):是国内卫星终端最大供应商。目前,公司正积极推进“N+e+X”战略,全面布局卫星导航、卫星通信和卫星遥感应用,构建卫星互联、卫星航天大数据产业链。

    中国卫星(31.52-0.57%,买入):公司是目前上市公司中唯一的卫星制造公司,形成了以小卫星和微小卫星两大总体为牵引,专业产品公司为支撑的宇航产业发展格局。全资子公司航天东方红卫星是公司小卫星研制业务的主体,其全面承继了五院在小卫星研制领域的人才资源,建立了完整的小卫星研制体系。

    北斗星通(31.11-0.96%,买入):公司专业从事卫星导航定位产品、基于位置的信息系统应用和基于位置的运营服务业务,是经北斗系统主管部门授权许可、专门从事北斗卫星导航定位系统运营服务业务的运营机构。

    天智一号开启了我国在软件定义卫星领域的探索,天智一号的研发和发射经验将为我国软件定义卫星领域的进一步发展提供借鉴。根据规划安排,我国第二颗软件定义卫星天智二号正在研发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