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康得新涉嫌虚增营业收入 被处罚终身禁入证券市场

    康得新最近摊上事了,据消息称,康得新因为涉嫌虚增营业收入,被证监会采取定格处罚,康得新从此终身不得进入证券市场,对于康得新来说,这个处罚实在太大了,那么今后康得新将会何去何从呢?

    康得新
    康得新

    不仅仅是账上122亿现金消失不见,更严重的是近四年实际净利润为负,虚增利润119亿!曾经的白马股,一夜之间彻底崩塌。康得新或面临退市下场。

    今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证监会对*ST康得进行了处罚及禁入告知,内容触目惊心:4年内虚增利润119亿。

    随后深交所发布称,如证监会对*ST康得作出最终行政处罚决定,深交所将第一时间启动公司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流程。

    今年1月,康得新因无力按期兑付15亿元短期融资券本息,业绩真实性存疑,引起市场的广泛关注和高度质疑。证监会随后对康得新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行为立案调查。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说,康得新涉嫌在2015年至2018年期间,通过虚构销售业务等方式虚增营业收入,并通过虚构采购、生产、研发费用、产品运输费用等方式虚增营业成本、研发费用和销售费用。通过上述方式,康得新共虚增利润总额达119亿元。

    此外,康得新还涉嫌未在相关年度报告中,披露控股股东非经营性占用资金的关联交易和为控股股东提供担保,以及未如实披露募集资金使用情况等违法行为。

    证监会认定,上述行为导致康得新披露的相关年度报告存在虚假记载和重大遗漏。

    常德鹏说,上市公司及大股东必须讲真话,做真账,及时讲话,牢牢守住“四条底线”,不披露虚假信息,不从事内幕交易,不操纵股票价格,不损害上市公司利益。

    当日,证监会还发布了对5宗中介机构违法案件的行政处罚决定。5家中介机构分别为:新时代证券、银信评估、众华会计师事务所、中企华评估、中广信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