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茅台股价破千 哪些白酒概念股可关注?

    在A股市场动荡的今天,有着A股第一蓝筹之称的贵州茅台,似乎完全不受大环境影响,反而逆市上涨。6月27日,茅台股价破千元,成为A股近27年以来,首只股价突破千元的股票,那么有哪些白酒概念股可关注?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茅台股价破千元

    6月27日,贵州茅台盘中突破1000元大关,最高达1001元,公司市值近1.3万亿元,创造了A股市场千元股的传奇。今年以来,贵州茅台股价节节攀升,数据显示,截至6月27日贵州茅台累计上涨68.87%,大幅跑赢上证指数。

    贵州茅台
    贵州茅台

    在市场上,贵州茅台是外资和北向资金纷纷抢筹的对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一季度末,贵州茅台的十大股东中,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持有1.21亿股,持股比例上升至9.62%,为第二大股东;新加坡政府投资有限公司GICPRIVATELIMITED持有404.32万股,持股比例0.32%,为第八大股东。

    北向资金方面,截至6月26日沪深港通持有贵州茅台106,100,711股,市值达1039亿元,沪深股通持有A股的市值为10234亿元,茅台持股市值占北向资金总持股的10.15%。

    哪些白酒概念股可以关注?

    在贵州茅台股价破千的带领下,A股白酒板块整体上涨,同花顺数据显示,截至7月1日午间收盘,白酒概念股已经整体上涨4.39%。

    华创证券指出,当前茅五价格坚挺,多数酒企淡季控货提价梳理渠道,中线基于板块稳健成长,在外资流入带来估值体系重构之下,估值中枢仍有望稳步提升,长线板块结构性繁荣,品牌时代驱动名酒集中度提升。标的方面,核心稳健品种持续推荐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继续推荐处于势能释放期龙头如古井贡酒、今世缘、山西汾酒、顺鑫农业等。

    最后需要提醒各位的是,虽然目前白酒板块持续利好,但考虑到不少白酒概念股其股价都处于较高的价位,跟风买进相关的概念股,是存在一定的风险。考虑买入的投资者,建议多观察市场后续的走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