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千兆宽带即将落地 哪些相关概念股有望受益?

    据报道,2019年北京将打造成千兆之城和5G之都,大规模推动千兆宽带的普及业务。有分析认为,千兆宽带即将落地,相关上市公司有望迎来利好。那么,哪些相关概念股有望受益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内容吧。

    千兆宽带即将落地
    千兆宽带落地

    2019年是国内千兆宽带规模部署的元年,千兆宽带时代正在加速逼近。众所周知,宽带接入需要PON技术的支撑,要想实现从“百兆”到“千兆”的跨越,PON技术则需要升级到10GPON,10GPON技术是千兆接入的最佳选择。而目前,10GPON标准和产业链已经成熟,此前已经纳入了运营商集采。相关上市公司如下:

    博创科技:博创科技主营光通信领域集成光电子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致力于平面波导(PLC)集成光学技术的规模化应用,专注于高端光无源器件和有源器件的开发,在芯片设计与后加工、器件封装和光学测试领域拥有多项自主研发并全球领先的核心技术和生产工艺。公司在上海设立了研发和市场营销中心。

    中兴通讯:中兴通讯是全球领先的综合通信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成立于1985年,是在香港和深圳两地上市的大型通讯设备公司。据了解,中兴通讯推出了新一代光接入旗舰平台TITAN,满足10GPON/100GPON两代技术的规模部署,公司是上海电信在光网城市和千兆光网建设密切的合作伙伴。

    剑桥科技:公司已成为一家集杰出研发能力、大规模生产制造和良好品牌形象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不断巩固传统PON产品和拓展非PON产品的市场,特别是在无线网络设备和工业物联网领域的研发投入取得成效。去年公司研发了10GPONOLT和ONT,以及带MoCA功能ONT产品,为2019年及以后打下良好的产品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