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车用乙醇推广加速 哪些相关概念股有望受益?

    据最新消息显示,太原市作为山西省试点城市,将从10月1日开始全面推广使用车用乙醇汽油。有分析认为,车用乙醇汽油市场空间巨大,相关上市公司有望迎来利好。那么,哪些相关概念股值得关注呢?下面随小编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车用乙醇推广加速
    车用乙醇汽油

    乙醇是一种可再生能源,用高粱、玉米、薯类等经过发酵制成,不影响汽车性能,减少有害气体排放,环保,绿色。使用乙醇汽油和普通汽油相比,乙醇汽油把化学能量转化为内能。据了解,到2025年力争纤维素乙醇实现规模化生产,生物液态燃料技术、装备、产业增体将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形成完善市场运行机制。

    中粮生化:中粮生化旗下近20家生产企业分布在中国黑龙江、吉林、河北、安徽、湖北、四川、广西以及泰国等地,资产规模180亿元,具有超过600万吨玉米加工能力。中粮生化具备以玉米、木薯和纤维素等不同原料生产燃料乙醇的行业领先技术,作为中国最大的生物质燃料乙醇供应商,占有40%的市场份额。

    龙力生物:山东龙力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6月。公司是以玉米芯、玉米为原料,采用现代生物工程技术生产功能糖、淀粉及淀粉糖等产品,并循环利用功能糖生产中产生的玉米芯废渣生产第2代燃料乙醇等新能源产品及木质素等高分子材料产品的生物质综合利用企业。

    兴化股份:兴化股份近日发布2018年财报,公告显示,报告期内实现营收20.53亿元,同比增长8.3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8亿元,同比增长15.32%;基本每股收益为0.2261元,同比增长15.36%。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兴化股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3,580,550,105.82元,较上年末增长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