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科创板怎么参与打新 2019科创板交易规则分享

    今天,华兴源创将进行网上、网下发行申购,作为科创板第一只进入发行程序的股票,科创板打新自然备受大家关注。那么,科创板怎么参与打新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科创板交易规则,希望可以帮助到各位投资者。

    科创板怎么参与打新
    科创板打新股规则

    由于网下申购对象不包括个人投资者,因此,对于普通个人投资者来说,直接参与打新就只能通过网上申购。参与打新首先应当符合基本条件,即必须是持有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账户卡并开通科创板投资账户的境内自然人、法人及其他机构。科创板按照投资者持有沪市市值确定网上可申购额度,最低为1万元。

    投资者需要注意的是,申购时间内,投资者按委托买入股票的方式,以发行价格填写委托单。一经申报,不得撤单。同一投资者使用多个证券账户参与同一只新股申购的,以及投资者使用同一证券账户多次参与同一只新股申购的,以该投资者的第一笔申购为有效申购,其余申购均为无效申购。

    市值的计算方法,是以投资者为单位,按其T-2日前20个交易日(含T-2日)的日均持有市值计算。对于申购华兴源创的投资者来说,T日就是6月27日,所以应该按自6月25日(包括该日)前20个交易日的日均持有市值来计算。融资融券客户信用证券账户的市值合并计算,不合格、休眠、注销证券账户不计算市值。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与主板新股上市首日设44%涨幅限制、次交易日开始涨跌幅限制为10%不同,科创板新股上市前5个交易日不设涨跌幅限制,其后交易日涨跌幅限制扩大至20%。因为有破发的可能,所以大家对打新“稳赚”的预期要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