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独家分析科创板买卖要点 科创板交易细则一览

    科创板交易规则与现有交易规则主要不同点:

    1、每日涨跌幅为20%,个股日内波动比现在大很多,特别是新股上市前5个交易日无涨跌幅限制,风险会大很多。

    2、交易申报和现有规则相似,不同的是每笔交易最低200股,而且买入时可以201股,203申报,更加人性化了。

    3、14:57开始收盘集合竞价(和深市一样),这时还想买的最好是用高于现价申报,最后的成交价是收盘价(不是以你的申报价格成交)。

    4、最大的不同是引入盘后固定价格交易,再加上收盘集合竞价,将会方便ETF这类跟踪指数的基金交易。

    科创板分两个炒作阶段

    创业板首批股票上市时和科创板较为相似,炒作估计会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上市前五天,第二阶段是上市1~2个月内。我们以创业板为例,先说说创业板首日行情变化(图,28只股基本面)。

    第一天买进不要追高

    创业板首批28股,第一天的K线基本上是长上影线阳线,收盘价全部高于开盘价。(图,首日价格涨跌)。也就是说,创业板最好是开盘时就买(集合竞价或开盘后下跌时买),不要盘中冲高后才买,更不要在涨幅达到80%以后还追涨。大家可以看看300001特锐德、300002南风股份的首日分时图(图300001特锐德、300002南风股份)。

    300001特锐德
    300001特锐德
    300001特锐德
    300002南风股份

    第一天买哪些股?低价为王!

    创业板首批27股如果以开盘价买进,有17只第二天还能赚钱,占了三分之二,买哪些股好呢?(图、次日收盘),统计表显示,第二天半数个股收盘涨幅高于5%,超过10%的个股有7只,基本上是发行价较低,开盘价也相对较低的,可以说低价为王

    一、科创板交易规则核心要点

    交易账户:沪市A股证券账户(需开通科创板权限);

    1、要两年以上的证券交易经验。

    2、证券帐户连续二十个交易日的日均资产在50万以上,同时还不包含融资融券的资金和设置。

    3、风险测评是积极型及以上。

    4、信用记录良好

    交易机制:

    1、T+1;

    2、涨跌幅限制:①每日涨跌幅限制为20%;②新股上市前5个交易日无涨跌幅限制,盘中交易价格较当日开盘价格首次上涨或下跌达到或超过30以及60%的,将盘中临时停牌10分钟,14:57恢复正常交易;

    3、引入盘后固定价格交易:竞价交易结束后,投资者通过收盘定价委托,按照收盘价买卖股票;

    交易方式:竞价交易、盘后固定价格交易、大宗交易

    交易时间:

    1、开盘集合竞价,9:15-9:25;

    2、连续竞价,9:30-11:30/13:00-14:57;

    3、收盘集合竞价,14:57-15:00;

    4、盘后固定价格交易申报时间,9:30-11:30/13:00-15:00;

    5、盘后固定价格交易交易时间,15:05-15:30;

    市价委托方式:最优5档即时成交剩余撤销申报;最优5档即时成交剩余转限价申报;本方最优价格申报;对手方最优价格申报;上交所规定的其他方式;

    申报数量:市价订单,[200,50000];限价订单,[200,100000];可按1股为单位递增,如买入201股;卖出时余额不足200股:一次性申报卖出;

    融资融券:科创板股票自上市首日起可作为融资融券标的,标的证券相关条件另行规定。

    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交易特别规定

    http://www.sse.com.cn/lawandrules/sserules/tib/trading/a/20190301/35c079e5eae3ca131a7a144cfb319d3d.pdf

    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盘后固定价格交易指引

    http://www.sse.com.cn/lawandrules/sserules/tib/trading/a/20190301/4987fbc254f7a42deec7abe7ab3f3b15.pdf

    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异常交易实时监控细则(试行)

    http://www.sse.com.cn/tib/marketrules/trading/c/c_20190619_4842437.shtml

    来源:聊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