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波司登紧急停牌 波司登股价后续能否反弹?

    在去年重新回归大众视野的波司登,近日似乎遭到上市以来的最大危机。沽空机构Bonitas指出,波司登公布的财务,存在造假情况。这一消息无疑知道导致波司登股价的崩盘,当日上午11点波司登紧急停牌,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波司登紧急停牌引关注

    6月24日,沽空机构BonitasResearch发布针对波司登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波司登”,03998,HK)的报告,指责波司登存在财务造假等问题。受此消息影响,波司登股价暴跌超过24%,报1.73港元/股,并在上午11点16分开始紧急停牌,暂停交易。

    波司登
    波司登

    波司登方面向蓝鲸产经记者表示,公司正在商议中,预计晚些会出相关回应的声明。

    25日,波司登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否认报告中对公司所有指控,公司股票将于9点恢复交易。

    波司登股价后续表现会如何?

    去年以来,加拿大鹅被抵制的事件令波司登成为大赢家。波司登也抓住了这个机会大做营销,通过“民族品牌”、“中国名片”等概念加强了传播效果;网络上也涌现了不少对比两家产品的测评文章。波司登一下子重回了年轻群体的视野。

    再往此追溯,这和波司登战略的调整有更大的关联。经历了2014年和2015年的营收持续下滑之后,波司登放弃了“四季化、国际化、多品牌化”的战略,重新聚集到核心产品羽绒服上,借助纽约时装周的新品发布会进行了重新的品牌定位,更牵手分众传媒,在广告方面作出了大举投入。

    也是在去年,波士登包括广告和宣传费用、固定经营租赁在内的分销开支同比增长18.4%。而其财报披露,2018/2019财年前九个月核心品牌波司登羽绒服零售额相较去年同期增幅达30%以上。

    单从这些迹象来看,波司登“盈利能力自2015年的低点以来显著增长”似无太大问题。如今关键在于,波司登如何回应Bonitas的多项指控。

    最后,虽然波司登极力否认Bonitas的所有指控,但Bonitas作为知名的沽空机构,想必也不会贸然发出沽空,波司登后续的回应,将会是波司登股价能否反弹的关键。Bonitas可以说是港股市场中,最知名沽空机构之一,此前被Bonitas做空并退市的公司也不在少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