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降息预期推动美股大涨 信息技术板块涨幅居前

    上周,全球主要股市悉数上涨。美联储降息预期推动美股大涨,标普500指数当地时间周五一度在盘中创历史新高。欧洲三大股指及亚太地区主要指数当周也迎来普涨。

    美股行情
    美股行情

    当地时间周五,美股虽尾盘跳水小幅收跌,结束了此前4日的连涨,但道琼斯指数盘中一度涨逾150点,标普500指数盘中更是一度创下历史新高。美股各行业指数也全线上扬,其中,能源板块涨逾5%,涨幅最高,信息技术板块和医疗健康板块同样涨幅居前。

    截至当地时间21日收盘,道琼斯指数当日跌0.13%,报26719.13点,周涨幅2.41%;纳斯达克指数当日跌0.24%,报8031.71点,周涨幅3.01%;标普500指数当日跌0.13%,报2950.46点,周涨幅2.20%。

    分析人士指出,美股的强势上涨与逐渐增强的降息预期有关。当地时间6月20日,美联储宣布将联邦利率目标区间维持在2.25%至2.5%不变,但在政策声明中删除了对利率政策“保持耐心”的表述,市场将这解读为美联储对降息的暗示,直接推动了美股和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价格的上涨。

    总体来看,上周美股权重股表现较佳,领涨龙头板块为基础材料和医药。基础材料的大幅攀升主要源于黄金和原油价格的上涨,拉动板块市值上行。而生物医药类股票则是在走弱一段时间后迎来补涨行情。

    欧洲三大股指上周五虽集体下跌,但若以周涨幅计,仍是悉数上涨。德国DAX指数周五收跌0.13%,报12339.92点,周涨幅2.01%;法国CAC40指数周五收跌0.13%,报5528.33点,周涨幅2.99%;英国富时100指数周五收跌0.23%,报7407.50点,周涨幅0.84%。值得一提的还有,华泰证券GDR周五涨逾1%,连续两日上涨。

    亚太股市上周五收盘涨跌互现,以周涨幅计同样迎来普涨。韩国综合指数21日收跌0.27%,周涨幅1.44%;日经225指数21日收跌0.95%,周涨幅0.67%;澳大利亚标普200指数21日收跌0.55%,周涨幅1.48%。

    值得一提的是,恒生指数上周五弱势震荡,未能延续之前的强势反弹,但收盘仍站稳于5日线上方。市场成交量有所放大,一定程度上反映多空分歧放大,部分投资者认为港股升势过急需要短期回调。截至21日收盘,恒生指数下跌0.27%,报28473.71点;港股通净流入6.04亿港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