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港交所IPO放水传闻引热议 李小加称及时清除蛀虫

    港交所集团行政总裁李小加6月14日出席上市仪式后,回应关于港交所前高层涉嫌IPO不当审批的报道。他表示,对于香港的上市发行制度的自我纠错能力、自我清除能力充满信心,若有“蛀虫”会及时清除。

    公司IPO
    公司IPO

    近日有媒体报道一名负责公司上市审批申请的前港交所高层员工,联同保荐人及律师行于过程中涉“不当审批”,协助不完全符合上市要求的公司通过新股审批,涉及超过30宗上市申请。该传闻引发市场对于港交所上市发行制度的讨论。

    李小加回应称,香港交易所的一贯政策是不评论个别人士、个别案件或者个别员工的具体事情。他表示,有注意到外面有很多猜测。至于这些猜测是不是事实,只能待时间证明。

    对于上市发行制度,李小加充满信心,他认为这是一个标准非常清晰、自由裁决量非常有限、市场主导的披露制度。在这个制度之下,无论是谁在监管过程中,权力都受到了非常清晰的制衡和检验,没有一个人能够做出让一间公司来上市的决定。这个机制的核心就是要把权力限制住,令贪腐的空间大幅缩小。

    “再完美的制度我们都不可能完全杜绝‘蛀虫’,不可能完全杜绝‘烂苹果’,但是只要发现一旦有‘烂苹果’,一旦有‘蛀虫’,那会毫不犹豫把它清除掉。我对于我们这个制度的自我纠错能力、自我清除能力充满信心。”李小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