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加仓技巧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加仓技巧股票操作技巧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市场加仓空间已打开 股票加仓是什么意思?

据最新消息显示,市场加仓空间已打开。有业内人士表示,对未来A股仍然保持乐观,经过此轮下跌,市场向下空间有限,可以做好进场准备。那么,股票加仓是什么意思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股票加仓的相关内容吧。

市场加仓空间已打开
市场加仓空间

首先加仓就是指在市场中投资者加大投资仓位,通过加大仓位,使后续利润收益相对就会扩大。同时在股票方向不明确是小仓位介入使资金风险较低,后续股票上涨趋势明显时加大仓位,做到加仓部分资金的风险控制。很多投资者因为股票亏钱,后续股票越跌越去加仓,这样的方式是不对的。

虽然投资者因为加仓降低了整体成本,但是仓位重投资者资金被锁住,同时投资者开始的亏损并没有减少。投资者要清楚加仓也是一种建仓,为的是获利而不是降低成本。再加上股价持续性的跌幅,上涨概率较低,这样只会使资金风险加大,越跌亏的越多。只有在交易策略中有大概率上涨的机会中才适合加仓。

值得一提的是,投资者要清楚加仓部分的资金一样要设置止损区间。所以在运用加仓的交易方式时不要脱离了以上两点。加仓的交易方式,可以通过一些技术指标、市场情况、个股走势、股票压力区间等方式进行参考。投资需要投资者理性冷静分析、不要带有情绪化的交易方式逐步完善交易体系。

股票加仓后成本价计算方法:(原来持有的股数的总金额+加仓股数的总金额)÷原来和加仓后的股数总和。需要提醒各位投资者的是,只有当基本面支持该品种走出单边势的时候,才可使用该方法,如果是震荡势或正在反转时使用,往往得不偿失。此外,加仓往往和滚动开平、主动锁仓等结合运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