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鲍威尔暗示降息可能 美联储降息对A股有何影响

    据媒体报道,鲍威尔暗示降息可能。值得一提的是,在鲍威尔发表相关言论后,美国掉期交易员认为美联储最早在9月份降息的可能性为89%。那么,美联储降息对A股有何影响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鲍威尔暗示降息可能
    美联储降息对A股影响

    在鲍威尔讲话结束后,美债收益率重新上涨。10年期美收益率涨约6.4个基点,刷新日高至2.1366%,30年期美债收益率上涨约7个基点,刷新日高至2.6%整数位心理关口上方。英国《金融时报》称,对政策利率更敏感的两年期美债收益率在鲍威尔讲话期间回落4个基点,随后收益率反弹是因为市场认为美联储会支持经济发展。

    对于美股后市,中金公司在研究报告中表示,以标普500指数为研究对象,1929年以来共有16次熊市阶段。对上述16次熊市做归因分析后,发现背后触发因素都可以归纳为美联储紧缩、基本面恶化、高估值、外部冲击这四种情形的一种或两种。对当前市场而言,不难看出,高估值和美联储紧缩暂时都不是非常紧要的问题。

    市场预计,一旦美联储实行降息可能带来一系列连锁反应,包括对其他央行的货币政策产生明显影响。互换市场交易数据就表明,加拿大央行就很有可能追随美联储的步伐,最早在今年内加入降息行列。按照投资者押注,他们正预期加拿大央行决策者将跟随美联储在9月份实行降息。美国降息对中国股市和经济的影响有:

    有分析认为,美国降息对中国股市和经济是一大利好。美国降息将减少RMB和美元的息差,由于RMB的持续升值,更多的热钱将会不断的进入中国市场以搏取更多利润,对中国股市的推动作用也会不断增强。还有分析表示,美国股市若持续大涨,中国股市也是会跟进的,反之也是,相差的只是时间和程度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