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天安财险减持兴业银行股票 持股比例降至2.954%

    西水股份今晚发布公告称,今日接到子公司天安财险的通知,其于当日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兴业银行股票1000万股,占兴业银行总股份的0.048%。

    股票减持
    股票减持

    本次减持股票完成后,天安财险尚持有兴业银行股票487825951股,即截至今日收市,西水股份以及天安财险合计持有的兴业银行持股比例已由3.002%降至2.954%。

    根据天安财险6月1日发布的《西水股份关于子公司董事会决议的提示性公告》及《企业会计准则第2号—长期股权投资》,西水股份及天安财险将对兴业银行股权投资会计核算方法由长期股权投资转入金融工具核算。

    天安财险以及天安财险于今日将该项投资由长期股权投资转入金融工具核算,以公允价值计量。根据上交所近日向西水股份发出的年报事后审查问询函来看,此次天安财险减持兴业银行股票,或与天安财险处置投资资产以满足该公司理财险兑付及对外融资偿还的资金需求有关。

    根据此前公告,天安财险持续处于理财型保险净兑付时期,其中2019年5月至12月需兑付154.21亿元,2020年需兑付16.44亿元。

    如何补现金流缺口?根据此前公告,天安财险最主要的方式就是处置投资资产,计划通过出售投资性房地产、提前结束信托产品、处置其他无固定期限资产等方式补充资金,满足理财险兑付及对外融资偿还的资金需求。

    西水股份此前披露的公告还显示,因资产处置回款进度低于预期,西水股份和天安财险未来有可能通过处置兴业银行股票的方式保持流动性。如处置,其合计持有兴业银行的股数占比将降至3%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