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实行注册制对散户有影响吗 对A股是否长期利好?

    科创板以及创业板注册制已经有了成功的模板。所以,目前我国具备了全面推行注册制的条件。对于一些朋友来说,实行注册制的影响是比较关注的。那么,实行注册制对散户有影响吗?我们来简单的来了解一下吧。

    实行注册制对散户有影响吗
    注册制对散户有影响吗

    在实行全面注册制之后,对资本市场来说是一个利好消息,对于众多散户来说,同样是一个利好消息,所以不管是核准制还是注册制,散户都可以参与到股市当中。但在实行全面注册制之后,散户会呈现出两极分化,一部分散户有可能通过科学的投资,真正从股市当中赚到钱。

    全面实行注册制之后,对股市长期发展是利好。一直以来,我国的主板实行的是核准制,核准制之下,其实,股市比较僵化,甚至出现了僵尸上市公司,而一些成长比较好的优质公司,却不能顺利上市,这让股市缺乏新鲜血液。但在全面实施注册制之后,股市将会变得更加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