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股结算周期较短 被纳入股票数量将变得更大

    30日,MSCI明晟亚太区执行董事兼中国研究主管魏震在媒体沟通会上表示,国际机构投资者强调,未来中国仍需解决四方面准入问题,以使A股在MSCI指数中的权重超过20%。包括:提供更多对冲和衍生品选择、A股结算周期较短、沪深港通交易假日不同,以及沪深港通的有效综合账户机制。

    A股行情
    A股行情

    魏震指出,第一,上市期货和其他衍生品的缺乏导致投资者难以大规模纳入A股或管理其风险;其次,A股结算周期较短,因此带来一定的营运风险及跟踪挑战。这一风险随着A股权重和被纳入股票数量增多将变得更大。第三,境内股票痛沪深港通交易假日不同,造成投资障碍;第四,建立可行且有效的综合交易机制对帮助交易执行和降低营运风险至关重要。

    据悉,自MSCI宣布纳入A股以来,有超过5600个新开设的沪港通/深港通账户,北上投资组合总值增加了840亿美元。从2017年6月宣布纳入前至今年2月,北向资产管理规模增加了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