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稀土大股东要跑 公司股价今日一度下跌10%

    据最新消息显示,中国稀土大股东要跑路了。近日,港股上市公司中国稀土一天内股价涨超100%,最高涨幅一度达到135%,使得该公司迅速引起了市场关注。那么,中国稀土具体情况是怎么样的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中国稀土大股东要跑
    中国稀土大股东减持

    近日稀土概念的持续火爆,使得中国稀土在21日短短一天就上演了一出股价翻倍的大戏,盘中上涨幅度一度达135.14%。收盘时,其涨幅也达到了108.11%,股价创三年多来新高,并带动A股稀土概念大涨。据联交所资料显示,YYHoldingsLtd于5月22日减持中国稀土4000万股,每股作价0.57港元,总值约2280万港元。

    中国稀土于1999年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是中国首家在海外上市的私有稀土和耐火材料生产企业。其最大股东为YYHoldingsLimited,减持前持股比例为31.91%。公司2018财报显示,YYHoldingsLimited的全部已发行股本由YYTrust的受托人YYT(PTC)Limited所持有,而其受益人为蒋泉龙的配偶钱元英及其子全资拥有的公司。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稀土股价也因股东的大举减持坐上过山车。5月22日,中国稀土股价开盘大跌,截至收盘下跌27%,随后公司股价震荡下跌,三个交易日跌去35.7%。5月27日,公司股价一度下跌10%,截至午间收盘时,跌幅收窄至4.04%,报0.475港元。午后翻红现涨3.03%,报0.51港元,最新市值11.943亿港元。

    阅读延伸:

    大股东减持就是减少持有,就是说大股东将所持有的股票的一部分抛出,一方面可能是要回收资金,另一方面可能是打压股价在从低位吸纳从而增加所占股份的比例,其结果都是股价下跌,但第一种情况如果没人接到话股价就很难在短期内涨起来,如果是第二种情况,股价还会在短期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