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项经济数据不及预期 美三大股指周跌0.69%

    金融市场持续动荡、多项经济数据不及预期,美投资者情绪最近陷入低迷。上周,美三大股指延续此前一周跌势,道指周跌0.69%。金融数据供应商FactSet数据显示,该指数已连续5周下跌,创下自2011年6月以来的最长单周连跌纪录。标普500指数和道指分别周跌1.17%和2.29%,连续3周下跌。

    美股行情
    美股行情

    “投资者的担忧情绪已明显不同于此前。”米施勒金融国际股票交易总经理拉里·佩鲁齐(LarryPeruzzi)分析市场波动时认为,全球贸易争端局势带来了非常负面的影响。

    市场情绪确实陷入低迷。美国个人投资者协会调查数据显示,截至5月22日,只有24%的投资者表示看好市场,低于本月早些时候的近40%,达到去年12月底以来的最低水平。约36%的受访者认为未来几个月股市可能会下跌,接近调查年度的最高水平。

    而上周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更给市场泼了一盆冷水。其中,美国商务部公布的4月耐用品订单环比下降2.1%,差于下降2%的市场预期;衡量商业投资活动的关键指标——核心资本货物订单环比也下跌0.9%,远差于下跌0.3%的市场预期。

    “这只是4月份的数据。全球贸易争端在本月加剧,几乎可以肯定5月的经济数据将更加疲软。”美国金融服务机构FTN的首席经济学家克里斯·罗(ChrisLow)表示,他和大多数经济学家预测,二季度美国国内生产总值将逐渐减少。

    另据金融信息服务供应商IHSMarkit数据,美国5月服务业PMI初值降至50.9,创近3年新低,大幅不及市场预期的52.5。

    经济前景不明朗令投资者避险情绪升温。上周,以原油为代表的风险资产大幅下跌,两大国际原油合约创出年内最大单周跌幅。伦敦布伦特原油主力合约周跌4.03%,收于每桶69.26美元。美国轻质原油期货主力合约周跌5.88%,收于每桶59.02美元。

    “日元和黄金成为重要的避险组合。”金融服务交易商CMCMarkets大中华区市场分析师任震鸣告诉上证报。他建议投资者可组合配置或者单一品种持有日元及黄金,以对冲当前市场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