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借壳上市是什么意思 公司股价一定涨吗?

    近年来,借壳上市使得一些本来无法上市,或很难上市的股市圆了上市的梦,特别在美国上市想要回归A股市场的一些公司。那么,借壳上市股票一定涨吗?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借壳上市股票一定涨吗
    借壳上市股票会涨吗

    借壳上市是指一家私人公司通过把资产注入一家市值较低的已上市公司,得到该公司一定程度的控股权,利用其上市公司地位,使母公司的资产得以上市。通常该壳公司会被改名。要实现借壳上市,或买壳上市,必须首先要选择壳公司,要结合自身的经营情况、资产情况、融资能力及发展计划。

    选择规模适宜的壳公司,壳公司要具备一定的质量,不能具有太多的债务和不良债权,具备一定的盈利能力和重组的可塑性。接下来,非上市公司通过并购,取得相对控股地位,要考虑壳公司的股本结构,只要达到控股地位就算并购成功。值得一提的是,借壳上市的股票有一定的概率会涨。

    每当牛市来临时,一些企业会借业绩低、市值小以及股价比较低的上市公司的壳。比如2001年的金融街所进行的借壳上市案例,金融街在借壳上市后,开始向社会公众融资,融资22亿来投资房地产,从而促使金融街的股票大涨。1999年李泽楷的盈动集团在香港借壳上市,盈动集团的股票在那天拉升了23倍。

    据小编了解,借壳上市股票一般会涨一倍左右,但是也不排除有特别的现象,总体来说,股价会涨的可能性比较高,要是遇到借壳上市的股票有条件的投资者可以考虑一下。小编要提醒大家的是,股市风险比较大,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