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每股收益计算公式 每股收益是什么意思?

    很多上市公司,在每年公布财报的时候,都会提到每股收益,很多股民对此的了解都不多,那么股票每股收益是什么意思?每股收益计算公式是怎样的?其实,每股收益是评估上市公司财务很重要的一个指标,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股票每股收益是什么意思?

    每股收益即每股盈利(EPS),又称每股税后利润、每股盈余,指税后利润与股本总数的比率。是普通股股东每持有一股所能享有的企业净利润或需承担的企业净亏损。

    每股收益
    每股收益

    每股收益通常被用来反映企业的经营成果,衡量普通股的获利水平及投资风险,是投资者等信息使用者据以评价企业盈利能力、预测企业成长潜力、进而做出相关经济决策的重要的财务指标之一。

    股票每股收益计算公式

    传统的每股收益指标计算公式为:每股收益=(本期毛利润-优先股股)/期末总股本

    基本每股收益的计算公式:基本每股收益=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当期净利润÷当期发行在外普通股的加权平均数

    一般情况下,上市公司的营收情况良好,净利润高,其每股收益也会相对的变高。所以每股收益在一定程度上,能衡量股票的好坏和是否值得投资,大家在投资买卖股票的时候,可以多关注这方面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