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美贸易战最新动态 贸易战对股市有什么影响?

    据中美贸易战最新动态显示,昨日晚间,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发布公告表示,自今年6月1日0时起,对原产于美国的部分进口商品提高加征关税税率。那么,贸易战对股市有什么影响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看看专业人士是怎么说的吧。

    中美贸易战最新动态
    中美贸易战最新消息

    根据公告列出提高加征关税的税目商品清单,实施加征25%的关税的涉及2493个税目商品;实施加征20%的关税的涉及1078个税目商品;另有974个税目商品,实施加征10%的关税。仍实施加征5%的关税的为595个税目商品。实施加征25%关税的2493个税目商品,主要包括天然蜂蜜、砂糖、华夫饼干及圣餐饼、芒果汁等。

    实施加征20%关税的1078个税目商品包括铅笔、圆珠笔芯、溜冰鞋、定向罗盘等。昨日晚间,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还发布公告称,将试行开展对美加征关税商品排除工作,根据我国利益相关方的申请,将部分符合条件的商品排除出对美加征关税范围,采取暂不加征关税、具备退还税款条件的退还已加征关税税款等排除措施。

    业内分析人士指出,目前中美贸易战推进存在诸多不确定性使得风险偏好较低,调整与动荡在所难免。未来不排除谈判反弹过程中主力资金存在出逃的可能,投资有风险,谨慎为上。金塔投资研究员张琦,本轮周期下行,是以去杠杆为目标,形成的可收可放的经济下行。无需过度担忧中美贸易摩擦对经济增长的冲击。

    浙江以太投资基金经理庞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从大盘自身运行的角度来说,自春节后的大涨存在调整需求,在缺乏基本面支撑下的市场情绪高位并不能支撑大盘持续走高,但市场情绪高位会让市场波动率放大,从历史来看这也符合牛市前期的大波动调整走势。目前来看谈判估计会出现反复,指数有可能会在2800-3000点震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