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MSCI扩容名单公布 最新MSCI成分股一览表

    据最新消息显示,MSCI扩容名单公布了。今日凌晨5点,国际知名指数公司明晟公司表示,将现有的中国大盘A股纳入因子从5%增加至10%。那么,最新MSCI成分股有哪些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MSCI扩容名单公布
    MSCI扩容名单出炉

    MSCI官方声明称,将增加中国A股在明晟新兴市场指数的权重:决定将26只中国A股纳入MSCI中国A股大盘股指数,包含总股数升至264只。新增个股中有18只来自中国创业板指数,此前238只成分股的纳入因子将从5%增至10%。MSCI中国A股中盘股指数将新增29只个股并剔除5只,包含总股数升至173只。

    MSCI中国A股在岸指数新增109只个股并剔除3只,其中三个市值最大的新增个股分别是:温氏股份、宁德时代和迈瑞医疗。其他新增个股包括:东方财富、爱尔眼科、智飞生物、同花顺、顺灏股份、蓝思科技、顺网科技、康泰生物、网宿科技等。剔除的3只成分股包括:广州发展、皖新传媒、三星医疗。

    MSCI中国A股在岸小盘股指数新增503只个股并剔除49只,大部分新增个股来自符合条件的中国创业板指数。MSCI中国全股票指数将新增66只个股并剔除10只,其中三个市值最大的新增个股分别是:温氏股份、宁德时代和迈瑞医疗。此外,MSCI中国全股票小盘股指数将新增522只个股并剔除46只。

    阅读延伸:

    MSCI是美国指数编制公司,总部位于纽约,并在瑞士日内瓦及新加坡设立办事处,负责全球业务运作及在英国伦敦、日本东京、中国香港和美国旧金山设立区域性代表处。MSCI是一家股权、固定资产、对冲基金、股票市场指数的供应商,其旗下编制了多种指数。明晟指数是全球投资组合经理最多采用的基准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