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股MSCI扩容倒计时 A股MSCI扩容是利好吗?

    据最新消息显示,A股MSCI扩容倒计时正式开启。不少券商预测,本次扩容将为A股市场带来超过2000亿元的增量资金。那么,A股MSCI扩容是利好吗?下面小编就给投资者们简单的介绍一下,希望能够给予大家一些帮助。

    A股MSCI扩容倒计时
    A股MSCI扩容时间

    据报道,A股市场最大规模的MSCI扩容即将于11月26日收盘时正式生效。多家大型券商预计,本次扩容将为A股市场带来超过2000亿元的增量资金。在本次MSCI扩容生效进入10个交易日倒计时的背景下,私募正积极捕捉相关短期套利机会,其中白马股、中盘股及不少行业的二线蓝筹成为私募关注的焦点。

    在具体操作策略方面,有私募投资人士表示,在MSCI扩容正式生效时被动管理基金购入相关股票的确定性套利机会此前已有所适应,因此仅在最后阶段进行埋伏的资金大概率难有短期收益。因此,有意参与的投资者应综合市场波动等因素的影响,在更早一些时候对特定板块或个股进行布局。

    MSCI最直接的意义在于为A股市场带来大量新增流动性补充。A股市场是以资金推动作为主导的,增量资金的支持可大幅提升A股权重,推动A股市场的发展,并逐渐与海外成熟市场接轨。对于A股来说是一个较好的利好消息,对未来A股市场的走势也有积极作用。A股成功纳入MSC后,外资在A股市场的话语权也会有所增加。

    以上便是“A股MSCI扩容倒计时”的介绍了,希望能够给大家提供一些帮助。值得一提的是,港交所作为中国与全球的连接者,随着A股MSCI规模的增加,香港以及港交所对于投资者的重要性肯定会有所提高。提醒: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