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康得新实控人被刑拘 *ST康得股价跌至4.07元

    近期,“白马股”*ST康得又出大事情了。昨日晚间曝出大料,康得新实控人被刑拘了。值得一提的是,截至目前,*ST康得股价已跌至4.07元。那么,具体情况是怎么样的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康得新实控人被刑拘
    康得新实控人钟玉

    张家港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2019年5月12日,康得集团董事长、康得新复合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大股东及实际控制人钟玉,因涉嫌犯罪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钟玉为康得新创始人,1988年作为中关村第一批从国有单位辞职下海的企业家,创立了北京市海淀区康得机电技术开发公司,即康得集团的前身。

    近日,*ST康得发布的2018年财报牵扯出一系列资金疑云。该年报被瑞华会计师事务所出具“非标意见”多达10项。同时,公司新董事、监事、董秘、副总裁均表示,无法保证年报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并不承担个别和连带责任。三名独董杨光裕、张述华、陈东也对年报发表了异议声明。

    年报发布的同一天,康得新收到了深交所的“退市风险警示”,股票简称由“ST康得新”变更为“*ST康得”。随后,深交所接连发来两份关注函追问相关问题的详情。然而,截至目前,*ST康得始终无法对122.1亿元的银行存款去向给出定论,也无法解释明公司选择中国化学赛鼎进行采购的原因。

    从现在的情况来看,*ST康得退市的概率还是比较高的,特别是证监会调查出来的结果证实,*ST康得有违规操作,那么按照相关规定,退市就有可能板上钉钉了,所以建议投资者及时关注康得新的最新消息。还要提醒的是: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