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股为什么暴跌 揭秘a股大跌三大原因

    A股最忌的行情不太好,在周一经历了一场大跌之后,A股迎来一片惨淡,那么a股为什么暴跌呢?此前的牛市还让人赚了不少呢,这小长假回来的第一天就跌倒绿,股市走势真是让人难以预料啊!

    对于股民来说,肯定都希望自己的股票天天上涨,但是股市走势是很难预料的。据消息称,节后首个交易日,A股以暴跌收场。上证50指数跳空低开低走,收盘跌近5%。受此影响,上证50ETF收报2.787元,下跌0.141点,跌幅4.82%,盘中最高触及2.857元,最低触及2.752元,成交金额54.75亿元。

    a股
    a股

    盘面上看,ST板块暴跌,个股掀起跌停潮,*ST莲花、*ST中捷、*ST华业、*ST利源、*ST雏鹰、*ST德豪、*ST康得等近60股跌停。5G概念股大跌,泰晶科技、新易盛跌停。上海自贸概念大幅调整,华贸物流跌停,上海临港等多股跌超7%。食品饮料板块逆势上涨,海欣食品、爱普股份、新乳业、双塔食品等10股涨停。

    万隆证券研究中心认为,指数在3月份突破3000点之后,3月至4月中旬的进一步反弹应该是超出多数投资者预期的。特别是上市公司业绩仍有待改善的情况下,超预期的反弹意味着指数本身需要回踩修正。而股指期货放开套期保值,可能增加了大资金砸盘获利了结的手段,这应该是近两周行情出现快速下跌的重要原因。

    对目前的A股而言,大家普遍认为现在的下跌是是有以下三个原因造成的:

    (1)期指松绑,做空资金重出江湖;

    (1)科创板即将推出、IPO提速形成抽血效应;

    (1)流动性收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