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深A股市场高位震荡 部分A股公司重要股东减持

    近期沪深A股市场呈相对高位震荡态势,部分A股公司重要股东趁机实施了减持。统计显示,截至本周四,4月1日以来189家A股公司的重要股东进行了减持操作,累计减持金额为77.25亿元。

    中国A股
    中国A股

    具体来看,重要股东抛售金额超过1000万元的个股有96只,超过5000万元的个股有43只,超过1亿元的个股有20只,智飞生物的重要股东以11.34亿元的抛售金额居首。

    以重要股东减持股份占流通股比例来看,占比在1%以上的个股有55只,2%以上的个股有27只,3%以上的个股有16只,东方银星重要股东以10.00%的减持股份占流通股比居首。

    从计划减持来看,截至本周四,4月1日以来267家A股公司发布了重要股东计划减持公告。其中,计划减持股份占流通股比逾1%的个股有176只,逾3%的个股有111只,逾6%的个股有67只,逾10%的个股有21只,逾20%的个股有6只,蓝海华腾、诚迈科技、惠伦晶体的重要股东以28.11%、28.06%、27.18%的计划减持占流通股比居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