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瑞幸咖啡申请IPO 瑞幸咖啡什么时候上市?

    4月23日消息,根据多家媒体报道,尽管还存在诸多争议,但国内知名咖啡品牌瑞幸咖啡,已经在美国证券交易提交了IPO申请了,预计将于纳斯达克交易所上市。根据招股书,瑞幸咖啡将计划融资1亿美元,那么瑞幸咖啡什么时候上市?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瑞幸咖啡申请IPO上市

    新华社纽约4月23日电(记者罗婧婧)中国咖啡连锁企业瑞幸咖啡日前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首次公开募股(IPO)申请,计划融资1亿美元,引发市场广泛关注。瑞幸此次拟在纳斯达克交易所上市,发行美国存托股票,交易代码为“LK”。

    瑞幸咖啡
    瑞幸咖啡

    瑞幸在招股书中说,已与世界粮商巨头之一的法国路易达孚在亚洲的子公司签署协议建立合资企业,在中国经营咖啡烘焙厂。路易达孚同意在瑞幸完成IPO后,以发行价向后者定向购买5000万美元的A类普通股。

    截至今年3月31日,这家成立于2017年的新兴企业已在中国28个城市开设了2370家门店,并计划在今年大幅增加门店数量。

    业内人士称,瑞幸创业团队拥有丰富的融资经验,熟悉资本市场运作模式,因而得以在成立后不足两年的时间内获得多轮融资并进军美股市场。瑞幸咖啡的快速发展让国内咖啡产业吸引资本市场目光,如果成功在美上市将激励国内咖啡行业发展、鼓励业界同行拓展海外市场。

    瑞幸咖啡什么时候上市?

    此外,瑞幸在招股书中公布,截至2019年3月31日,一共拥有2370家直营门店。根据利沙文(Frost&Sullivan)报告,截至2018年年底,从门店数量和销售咖啡的杯数这两个维度来看,瑞幸在中国市场排名第二。

    而按照瑞幸年初官宣的“小目标”,2019全年将新建2500家门店、年底总数超4500家,要在门店和杯量上全面超越星巴克。BlackRock的加持,无疑给瑞幸和星巴克中国市场的角逐增添了更多戏剧色彩。

    而有目前市场对于瑞幸咖啡的争议,依旧是尚未形成能持续盈利的模式,这也是目前瑞幸咖啡在成功上市后,需要面对的事情。有媒体分析认为,如果瑞幸咖啡IPO进程顺利,那么最快在今年下半年,就可以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