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银国际证券张燕: 今年把握价值股投资机会

    A股今年有多牛?Wind数据显示,截至4月15日收盘,上证综指年内涨幅近30%。公募基金的表现也同样亮眼。根据中银国际证券披露的一季度报告,张燕管理的中银证券瑞益、瑞丰、瑞享3只定期开放混合基金(以下简称“瑞”系列)很好把握了年初市场机会,3只基金一季度涨幅均超过25%,大幅领先同期业绩比较基准。

    中国A股
    中国A股

    对于自己的选股风格,中银国际证券基金经理张燕表示,自己是价值投资风格,擅长“自下而上”精选个股。首先筛选值得重点关注的标的,主要是估值较低,业绩确定性较高,抗风险能力较强的一些标的;然后对标的进行深度研究,反复推敲测算公司合理价值,同时辅以自上而下研究,判断公司所在行业在长周期中所处的位置,配合对公司合理价值的评估,判断足够的安全边际时相对应的股价,动态观察择机买入。

    在选股策略方面,张燕偏爱价值股,但不排斥具有成长性的股票。张燕表示,自下而上选股要立足于长期投资,“估值”是核心。在交易纪律方面,张燕选择坚定纪律执行,严格控制回撤。

    “我比较偏向挑选低估值的,尤其喜欢市净率比较低的个股,这从我的持仓也能看出。市净率低的个股有一个好处,安全边际高,即使在熊市里持有也较为放心。比如有些个股,市值处于净资产的一倍左右,没什么负债,所以资产很实。”张燕说,“当然,我并不排斥估值较低的成长股。当由于某些原因导致成长性高的个股处于低估值水平时,如果能排除价值陷阱,那就是非常好的投资机会。”

    对于后市,张燕认为,从微观的角度来看,经过了一季度的大幅上涨后,现在的估值处在历史均值附近,除了一些工业大麻、电子烟等炒作比较极致的板块外,还有很多价值股其实还依然处在底部区域。

    随着整个外围的环境,包括货币环境、整个经济环境等大环境的改善,这些价值股可能还会有所表现。即使市场没有较大涨幅,后续也会出现结构分化。其中的价值股值得把握,而这也是张燕擅长的领域。张燕认为,虽然短期涨幅可能会相对弱一些,但从长期来看,“时间的玫瑰”会贡献比较好的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