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短期内降准预期降温 降准对股市有什么影响?

    据媒体报道,短期内降准预期降温。国家统计局今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我国一季度GDP同比增长6.4%,高于预期的6.3%,较前值6.4%持平。从数据来看,佐证了经济企稳信号。那么,降准对股市有什么影响呢?我们来看看。

    短期内降准预期降温
    降准对股市的影响

    央行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M2同比增速为8.6%,分别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提高0.6个和0.4个百分点;同时,M1同比增长4.6%,增速较上月末大幅提高2.6个百分点;3月当月,社会融资规模大幅增加近2.9万亿元,同比多增1.3万亿元,3月末,社融存量同比增速达到10.7%。

    盛松成对媒体表示,当经济企稳时再降准,容易推高通胀,也容易引发资金大量流向房地产。“降准的意义是为了解决实体经济融资难融资贵。如果降准后,资金仍然留在金融市场,而没有流向实体经济尤其是中小微企业,反而有可能助推金融脱实向虚。”他也强调,弥补外汇占款下降并不一定要使用降准这一工具。

    央行降准就是降低其他银行的专家金率,准备金率是指银行必须把吸收的存款按一定比例存在银行,这个比例就是准备金率,是法律规定的。央行降准意味着银行可支配的钱增加,市场可以从银行贷款得到的钱增加,会增加市场经济的活跃度。分析认为,此次央行降准,意在扶持实体经济,稳定股市。

    值得一提的是,降准对股市是利好消息,释放资金有利于股市的稳定,缓解市场资金紧张程度。从具体板块而言,降准后银行资金相对充裕,因此会直接利好银行股,同时地产股也会迎来利好。提醒: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