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视觉中国股票跌停 视觉中国事件起因发生了什么

    昨日上午,视觉中国股票跌停,收报20.41元,公司总市值减至143亿。这是经历黑洞照风波后的第三个跌停,市值已蒸发约53亿元。那么,视觉中国具体情况是怎么样的呢?下面随小编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视觉中国股票跌停
    视觉中国再次跌停

    因为“黑洞”照片的版权争议,视觉中国被卷入舆论暴风眼。4月12日,视觉中国开盘即一字跌停,封单近50万手,报收25.2元。截至当天收盘,视觉中国的最新市值为176.54亿元,较前一日收盘蒸发近20亿元。龙虎榜显示,基金等主力正在减持离场,共4个机构席位合计卖出3504.56万元,占全天成交额的83.56%。

    13日,中银基金、交银施罗德、博时基金、财通基金等4家基金公司发公告称,调低旗下持有视觉中国股票的估值。其中,交银施罗德基金将视觉中国股票估值下调至21元/股,而博时、中银、财通等3家基金公司等则将估值降至20.41元,即预测视觉中国自12日首次跌停后,还将吃两个跌停板。

    至此,视觉中国股票已遭受“三连跌”。昨日,申万宏源发布研报表示,其认为未来管理部门可能加强对于版权保护商业模式的监管,短期内对于相关公司业绩表现有一定影响。长期来看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大趋势不变,作品确权、版权保护与传播权利相关的法律法规将进一步健全。

    有分析认为,视觉中国依靠“盗图碰瓷”式商业模式的企业,以前靠“维权”从中获取收入,但经历此次事情后,估计很难再收到赔偿了。值得一提的是,这类企业商业模式也存在短板,难以持续。至于视觉中国会有几个跌停谁也不清楚,但其市值肯定是要蒸发不少,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