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海王生物拟定增募集 非公开发行股票少于5.53亿股

    海王生物4月11日晚披露,公司拟定增募资25亿元,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及补充流动资金。海王生物表示,此次非公开发行的发行对象为包括公司控股股东深圳海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王集团”)在内的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的股票数量不超过5.53亿股,募集资金总额预计不超过25亿元。其中,控股股东海王集团拟认购金额1亿元至5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海王生物募集资金净额拟用于偿还银行贷款、补充流动资金。

    股票发行
    股票发行

    对于本次募集资金的必要性,海王生物表示,“两票制”及药品集中采购的推行使得行业集中度不断提升,公司的医药商业流通业务面临着迅速扩张的巨大机遇和压力,对资金的需求也不断增长。为实现公司规模的进一步扩大和利润的进一步提升,公司有必要通过市场融资的方式获得更多的营运资金。

    同时,公司属于集研发、生产和流通于一体的医药企业,资产的结构集中在流动资产。由于目前国内医药企业回款周期长、库存商品占用资金大,新药研发周期长、投入大等行业特点,公司的业务发展需要具备较强的资本实力和充足的流动资金。

    据公告,2015年末、2016年末、2017年末、2018年9月末,海王生物的资产负债率分别达到83.21%、64.72%、79.05%、79.95%。海王生物称,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并使用募集资金偿还银行贷款和补充流动资金,预计可将公司资产负债率降低至75%左右,有利于优化资本结构,推动公司长远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