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ST股票退市会血本无归吗 入门必备知识新手要看清

    股票终止上市对于股民来说无疑是个噩梦,因为会面临巨大的亏损。对于一些朋友来说,ST股票退市会不会让本金全部亏完是比较关注的。那么,ST股票退市会血本无归吗?我们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ST股票退市会血本无归吗
    退市会血本无归吗

    退市是指上市公司由于未满足交易所有关财务等其他上市标准而主动或被动终止上市的情形,即由一家上市公司变为非上市公司。退市可分主动性退市和被动性退市,并有复杂的退市程序。终止上市,意味着股票不在上交所交易了,但不会血本无归。

    此外,仍可在股转系统进行转让,没有哪个股票会因为退市导致投资者血本无归的,除非公司破产,否则还是股东,只是不能在二级市场上交易。如果公司是因为重大遗漏、财务造假两度被证监会处罚,股民因此造成损失的,可以向公司索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