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科创板影子股行情被看好 27只股价涨幅超50%

    随着科创板申报企业逐步面世,其背后的参股上市公司也浮出水面。Wind数据显示,年初至今,63只科创板“影子股”(名单截至4月9日)均实现上涨,其中,有27只股价涨幅更是超50%。

    股市行情
    股市行情

    与此同时,社保基金、知名百亿级私募等机构投资者早已潜伏相关科创板“影子股”,随着相关个股的大幅上涨,部分基金已赚得“盆满钵满”。

    27只科创板“影子股”涨幅超50%

    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4月9日,科创板“影子股”合计有63家,主要集中在医药生物、房地产、汽车、机械设备、电子以及化工等行业。

    今年以来,科创板的推进速度超出市场预期,多家“硬核科技”企业备受关注,引来市场高呼:“春风十里,不如科创板。”

    在此背景下,科创板“影子股”也水涨船高,今年以来股价均获正收益。Wind数据显示,年初以来,63只科创板“影子股”中有50只股价涨幅超30%,其中27只股价涨幅超50%。西部材料、华昌化工、创维数字以及蔚蓝生物等个股的年内股价涨幅更是突破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