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18例超级真菌 超级真菌概念股票有哪些?

    所有能威胁到人类生命的物质都会受到人群高度关注,最近美国出现了超级真菌病例,据悉,超级真菌致死率极高,让人们感到恐慌。据最新消息,中国18例超级真菌被发现,研究者怎么看待中国超级真菌?有哪些超级真菌概念股?

    健康人群不感染超级真菌
    健康人群不感染超级真菌

    中国18例超级真菌

    8日,中国工程院院士、第二军医大学长征医院皮肤科教授廖万清表示,截至目前,中国已确认18例超级真菌临床感染病例。这种被称为超级真菌的耳念珠菌来源目前还不明确,普遍认为,这是新近进化出来的、快速适应人体宿主环境能力的新物种,主要引起血液感染,致死率高达60%。

    曾参与中国“超级真菌”研究的复旦大学特聘教授黄广华表示,公众不必过分担心,“超级真菌”感染主要发生在医院内部,特别是ICU内,免疫缺陷人群存在感染可能,对多数感染者现有抗菌药物治疗有效,健康人群不会感染耳念珠菌。

    不过,他同时提醒,目前全球感染者数量确实越来越多,可称为爆发性流行。这一现象的出现或许与人类生活方式、医疗方式有关。

    超级真菌概念股票有哪些?

    华兰生物:公司控股子公司华兰生物疫苗有限公司于2013年5月27日从世界卫生组织认可的实验室取得了H7N9流感疫苗研发用毒株,正式启动H7N9流感疫苗的研制。

    天坛生物:公司获得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病预防控制所分发的H7N9禽流感疫苗用毒株,正式启动H7N9禽流感疫苗的研制工作,获得毒株仅为研制疫苗的前提条件,生产H7N9禽流感疫苗尚需通过临床实验进行安全性、有效性验证以及相关政府批准程序,目前尚无法估计其对公司业绩的影响。

    联环药业:公开资料显示联环药业曾参股扬州威克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目前联环药业从这家生产禽流感灭活疫苗的企业退出)。公司产品硫酸粘菌素片被认为对“超级细菌”有用。(该公司董秘已经公开回应称,可替代硫酸粘菌素片作用的药品较多,该产品在公司销售中比例几乎忽略不计,对抗“超级病菌”药物的商业需求也未出现)。

    超级真菌让人们恐慌,一旦感染,死亡概率非常高。对此,专家表示,健康人群不会感染耳念珠菌,大家不需要太担心。另外超级真菌概念股异动拉升,投资者可以继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