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核建发债今日开启申购 核建发债预计何时上市?

    据报道,中国核建将于今日开启可转债申购。债券代码为113024,债券简称为核建转债,申购代码为783611,申购简称为核建发债,原股东配售认购简称为核建配债。那么,核建发债预计何时上市呢?我们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核建发债预计何时上市
    核建发债上市时间

    中国核建是核电建设行业龙头,其主要业务包括军工工程、核电工程及以及工业与民用工程建设,目前我国全部在役核电站的核岛工程绝大部分均由其承建。公司控股股东中核建集团拟与中核集团实施重组,重组完成后其控股股东将变更为我国三大核电项目开发商之一的中核集团,最终实际控制人仍为国资委。

    核建转债的下修条款触发要求相对较高,赎回和回售条款并无特别之处。按照中债(2019年4月2日)6年期AAA企业债估值4.15%计算,到期按105元赎回,核建转债的纯债价值约为86.46元,面值对应的YTM为1.61%,债底保护一般。若所有转债按照转股价9.93元进行转股,则对总股本(流通盘数量占比为36.64%)的摊薄幅度为11.49%。

    截至4月2日,核建转债平价为99.19元。可参照的平价可比标的为无锡转债(114.300,0.00,0.00%),其平价为99.40元,当前的转股溢价率水平为13.37%,可参照的规模可比标的是福能转债,当前转股溢价率为8.19%。考虑到核建转债债项评级较高,正股业绩有所改善,预计转股溢价率在13%~15%之间,对应的上市首日的价格在112~114元区间。

    核建转债具有一定的债底保护性,平价水平接近面值,作为市场上为数不多的AAA级品种,配置价值较高,正股业绩近期有所改善,预计打新收益可观,建议投资者积极参与申购。那么,核建发债预计何时上市呢?据小编了解,核建发债上市时间应该为5月8日,中签收益目前还未得知,建议大家再等待一段时间。